徐庄声总领事出席援赤道几内亚巴塔医院医疗物资交接仪式
2021-06-19 01:34

  2021年6月18日,徐庄声总领事出席中国第31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援助巴塔医院物资交接仪式并致辞。赤几卫生部大陆地区代表安东尼奥、巴塔医院院长、副院长和各科室主任、第31批援赤几医疗队(巴塔分队)全体队员等出席。

  徐总领事表示,自中赤几建交以来,公共卫生一直是两国交流合作的重要领域。截至目前,中国已向赤几派遣了31批医疗队,先后共有584名中国医务工作者在当地开展医疗卫生工作,得到赤几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肯定。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赤几同舟共济、守望相助,通过抗疫合作进一步深化两国传统友谊。此次医疗物资援助再次生动诠释了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定能对巴塔医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抗击新冠疫情发挥积极作用。

  安东尼奥代表感谢中方提供宝贵的医疗物资并表示,此次援助再次体现两国双边友好合作关系,相信巴塔医院将同中国援赤几医疗队继续携手抗疫,以负责、务实的态度充分利用好这批物资,为当地民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赤几阿松加电视台采访了徐总领事,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