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中国公民申办领事证件“先收后补”、“一次性告知”和“只跑一次”政策的通知
2018-06-28 19:01
    为持续改善使馆领事窗口服务水平,进一步便利在赤几大陆五省中国公民办理护照、旅行证、公证和领事认证业务,不断提升中国公民享受领事证件服务的便捷度与舒适度,我馆自2018年6月28日起全面实施中国公民申办护照、旅行证、公证和领事认证“先收后补”、“一次性告知”和“只跑一次”政策,具体做法及注意事项如下: 
       一、“先收后补”政策:中国公民在申办上述领事证件时,如申请基本成立但材料不完全齐备的,领事官员将接受申请。申请人可通过传真、电邮、他人代交等方式补交材料。 
       二、“一次性告知”政策:上述领事证件申办材料已在总领馆办证大厅公告栏和总领馆网站“领侨服务”栏目发布,请申请人来我馆办理前仔细对照检查。如材料不全,我馆将采取勾选方式一次性书面告知所需补充材料清单。 
       三、“只跑一次”政策:通过“先收后补”、“一次性告知”政策避免申请人反复奔波,实现来馆递交申请只跑一次。 
       四、补充材料需核查原件的,申请人可在总领馆对外办公时间另行前来补交,并可由他人代交(总领馆地址:赤道几内亚海岸省巴塔市机场路;对外办公时间:每周一、三、五上午9:00-11:00,节假日除外);不需核查原件的,申请人可通过电子邮件等补发材料扫描件(电子邮箱:consulate_bata@mfa.gov.cn)。 
       五、复杂公证类申请将尽量做到“只跑一次”,但考虑到公证系依照法定程序对民事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事实和文书的真实性、合法性予以证明的活动,对申办程序具有较为严格的要求,如当事人因未准备妥当委托书、声明书等公证书文本而导致无法当日提交,根据要求需在备妥相关文书后再来使馆履行在领事官员面前签字的程序。 
       “先收后补”、“一次性告知”和“只跑一次”政策是总领馆面向在赤几大陆五省中国公民办理护照、旅行证、公证和领事认证业务做出的郑重承诺和便民举措,欢迎各位同胞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驻巴塔总领馆 
                                                                                                                                                                2018年6月28日 

   

   

  附: 
1、因私护照申办材料明细表: 
http://bata.china-consulate.org/chn/lsfw/syxx/t1574176.htm

2、旅行证申办材料明细表: 
http://bata.china-consulate.org/chn/lsfw/syxx/t1574178.htm 

3、公证申办材料明细表: 
http://bata.china-consulate.org/chn/lsfw/syxx/t1574179.htm

4、领事认证申办材料明细表: 
http://bata.china-consulate.org/chn/lsfw/syxx/t1574186.htm

5、关于办理公证有关情况的通知 
http://bata.china-consulate.org/chn/lsfw/t1493478.htm

6、关于调整领事认证收费标准的通知: 
http://bata.china-consulate.org/chn/lsfw/t154037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