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开通电子护照网上预约服务
2015-06-12 22:41
    为提高办证效率,方便护照申请人,我馆自今年6月15日起开通网上预约系统受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换、补发和旅行证颁发申请。
    预约服务开通后,申请人可访问“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网站(http://ppt.mfa.gov.cn/appo/),在线填写申请资料,提交护照相片,预约办理时间。预约成功后,依照网页提示,打印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申请表》、《业务办理须知》及《申请人声明》(请勿签名)。最后,根据《业务办理须知》要求备齐其他所需文件和材料,在约定时间亲自到我馆递交申请。成功预约的申请人可优先办理证件,缩短等候和受理时间。
    同时,为方便不便上网的申请人,我馆仍接受申请人直接到场申请护照,但上述申请人无法享受网上预约的优先办理便利,敬请谅解。
    欢迎使用上述预约服务办理中国护照,如有问题可参见《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常见问答》或直接向我馆咨询。欢迎您对我馆网上预约服务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